最近安慰著失戀的朋友
心裡也會默默的開始反省自己想想自己
這真的是一個很沉重的話題
但也非常現實
來嚴肅一下吧!
每個人都必需要面對
每個人生下來就是一個人
儘管小時候有父母照顧
長大有朋友陪伴
但總會有一個人的時候
也許我不一定會找到伴我終老的人
所以我更要學會面對一個人
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家人負責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到
現在不婚族人口愈來愈多
但不婚族其實只是省了面對兩個人在一起的問題
如果你是不婚族
你就必需要把自己後半生的計畫都想好
如果你老了行動不便了,沒有小孩誰要照顧你
如果你死了誰要處理你的後事
如果生病了誰要幫你處理事情
等等等很多事情
如果你想好了這些事你才有資格說你要做個不婚族
而不是只是為要逃避面對問題而把問題丟給別人

我意識到我不是個十七八歲的小毛頭了
我是聽著"愛的代價"都會覺得特別有feel的人了
我是覺得做人不能只是因為我喜歡就好的人了
我開始認真的思考上面所說的問題了
我並不想因為到了適婚年齡就草草找了個人結婚(我應該還沒到吧!)
我想到了我一個人坐在咖啡廳(這個還滿悠閒的)
我想到了我一個人生病在醫院(這個有點苦)
我想到了我一個人在養老院跟一堆老人聊天(其實好像還不錯耶!)
雖然還沒有什麼結論
但我遇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p 的頭像
    kayp

    KAY's 有的沒的

    ka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