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不打算看這部片的,但是因為我看的兩部片間隔的時間太長了,於是就去看了出竅情人,邊看邊等,沒想到一看就不想走了,這真是一部溫馨感人又好笑的一部片。

一開始是男主角想要租房子,試了許多間房子之後他都不喜歡,男生角也挺妙的,每到一間房子一定會先試沙發,看看他喜不喜歡那張沙發,其實沙發對於一個成天看電視的人是非常的重要的,這一點我深感同意,愛看電視的人只要一有空就會長時間待在電視前面目不轉睛的狂看,一張好的沙發讓你看電視時如同騰雲駕霧般置身天堂,不好的沙發讓你看電視如坐針氈,知道一張沙發的重要了吧!接著當然就是男主角非常有緣的與女主角相遇而後相愛,最後的結局也是大家非常喜愛的完美大結局,有情人終成眷屬。

電影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書店的店員,他真是這部片的靈魂人物,有了他這部電影多了幾分幽默氣氛,雖然這部片本來就是一部輕鬆的愛情喜劇。

看了許多電影,我發現外國人跟台灣人很大的不同,就是,他們只要遇到什麼不懂的事就會去書店買書來研究,所以他們的書店分類很細,裡面也很多二手書所以價錢並不貴,相較之下台灣人遇到不會的事似乎不太會去找出這類的書並且研讀它,也許是因為台灣的書都很貴,這又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嗎?是先因為書很少而且很貴所以大家不喜歡去買書,還是因為大家不喜歡買書所以書很少因此很貴。

我覺得這跟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台灣的教育沒有教你不會的事要去查書,只教你要把答案記起來,把課文背起來,要考試,分數高就是會,分數低就是不會,導致於台灣人學了一堆東西但是完全不會活用,這又是我最近深刻的感覺,以前學微積分的時候高職數學老師只教我們怎麼算,看到什麼題目要怎麼算答案才會對,很少提到實用面的東西,跟本不知道學微積分有什麼用處,直到最近上了設計所的課,老師教學無敵仔細又認真,我才意識到原來這個有這麼多的用途。

再說到了大學畢業之後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會,什麼能力都不足,研究所的老師不斷的批評學生素質愈來愈差,雖然我知道大部分是學生自己不認真,但是難道老師就沒有責任嗎?老師說學生程式能力太差,回想起大學教的c語言跟java跟本不知道在學什麼,完全無法引起學生學習的興趣,老師也很少出作業逼著我們不得不去寫,當過學生的都知道,只有在老師要考試或是要交作業的時候才會稍稍緊張一下,況且台灣的學生學習本來就很被動,如此一來下場就是畢業以後什麼都不會,但我要再次強調大部份都是因為學生自己不認真,到了大學就不應該只靠老師所教授的內容來吸收新知識。

我覺得這真的是大環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ayp 的頭像
    kayp

    KAY's 有的沒的

    ka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